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北部持續有雨 北部低溫下探20度 「昌鴻」影響台灣機率低

受東北風影響,昨日起東北角有不少降雨,氣溫也開始下滑,氣象專家指這兩天北部空曠地區的低溫已下探20度,北海岸到宜蘭花蓮今日仍偶有飄雨或局部雨勢。(圖擷自臉書)

受東北風影響,昨日起東北角有不少降雨,氣溫也開始下滑,氣象專家指這兩天北部空曠地區的低溫已下探20度,北海岸到宜蘭花蓮今日仍偶有飄雨或局部雨勢。(圖擷自臉書)

2020/10/06 09: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東北風影響,昨日起東北角有不少降雨,氣溫也開始下滑,氣象專家指這兩天北部空曠地區的低溫已下探20度。至於目前位於台灣東方的昌鴻颱風,預估直接影響台灣機率低,但外圍水氣是否帶來更多降雨,則有待持續觀察。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受東北風影響,昨日東北角有不少降雨,光是陽明山擎天崗雨量就累積了237毫米,今天水氣和昨天相比減少許多,不過北海岸到宜蘭花蓮,仍偶有飄雨或局部雨勢,大台北盆地內則是早晚偶飄毛雨,靠山區則更為明顯。溫度方面,北部這兩天平地的低溫,在空曠地區已經掉到20-21度,中午的高溫也只有25-27度,中南部則大致不受這波東北風影響。

彭啟明提到,目前位於台灣東方約1800公里海面的昌鴻颱風持續往西北方前進,目前預測路徑雖仍分歧,但大致上會持續往東北方前進,直接影響台灣的機會已經不高,不過是否影響雙十連假,則是要看外圍水氣是否會為北部帶來更多降雨,預估北東迎風面的東北部仍偶有地形陣雨發生。

由於昌鴻颱風影響台灣機率低,下一個要等10月下旬在菲律賓東方是否還有擾動發展,若都若空將使得降雨不如預期,對於水資源調度將造成相當的挑戰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