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市府表揚金婚夫妻 他們因電池結緣共度51年

2020/09/13 16:42

黃永德(左)、黃陳秀榮夫婦,當初因為電池結識,並決定攜手度過一生。(記者蔡思培攝)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今天在晶華酒店辦理金婚夫妻表揚活動,表揚68對牽手超過半世紀的金婚夫妻。黃永德、黃陳秀榮夫婦,當初因為電池結識並決定攜手度過一生,儘管已結婚超過51年,黃陳秀榮只要看到電池就會想起這段情。

陳秀榮過去軍中擔任工藝隊(康樂隊)成員,當時流行《梁山伯與祝英台》,她曾環島公演慰勞軍中兄弟。她14歲在部隊結識當時是小少尉的黃永德,後來黃永德部隊移到金門當通信官,陳秀榮也剛好調到金門,2人再次相遇。由於以前金門電力不便利,陳秀蓉有天晚上想看瓊瑤小說,卻沒有光源,於是向管理電池的黃永德求助,黃立刻借出2顆電池,2人因為電池結緣。後來2人在本島交往、在民國58年步入禮堂,結婚至今已51年,兩人育有2個兒子、1個女兒。

陳秀榮說,她待在部隊時,有很多男生追她,也包括黃永德的學長學弟,不過她直言,「我就是對他(黃)情有獨鍾」。陳說,2人認識時黃永德雖然父母歲數已大,兄弟姊妹也多,卻非常疼愛她,而且也很孝順,「我一個20歲的小女孩願意嫁到他家去,就是因為他很疼我,願意犧牲奉獻!」

不過兩人婚姻之路並非一路順暢,黃永德曾罹癌,花了7年抗癌成功,陳秀榮也罹患肺水腫,所幸現已治癒,陳秀榮說,2人未來也會相互扶持、彼此照顧,一起邁向未來。即便2人已攜手走過50多年,陳秀榮只要看到電池,就會想起與先生甜蜜的愛情,她直言,「姻緣就是天注定!」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在致詞表示,夫妻生活中一定有快樂與痛苦,能攜手走過50年不簡單,希望未來還能舉辦70年白金夫妻、75年鑽石夫妻的表揚活動。他也說,現在台灣面臨少子化,越來越多年輕人不結婚,他希望這次表揚活動,透過成功案例讓大家看到台北市是個幸福城市,也鼓勵年輕人組成家庭。

陳秀榮(左)過去軍中擔任工藝隊(康樂隊)成員,黃永德(右)則是小少尉。(記者蔡思培翻攝)

陳秀榮過去擔任中工藝隊成員,曾幫金門副司令官倒酒。(記者蔡思培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