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微博遭封鎖苦主批「中國網路不自由」 他來台灣2個月大改觀

2020/08/31 17:30

Simon說明台灣人民對不適合的政治人物有罷免的權力。(YouTube頻道Simon Yu 授權)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居住在台灣2個多月的中國人「Simon Yu」日前發表讚美台灣的影片,提到相較於中國,台灣是非常自由的地方,為了證明這點,於是他在微博上分享稍微敏感的話題,沒想到才過3天,使用10幾年的帳號就被官方封鎖。

Simon19日在YouTube發布影片,長達8分鐘的影片中,他一一舉例說明「台灣最吸引他的地方」,並稱讚台灣的各方面制度,包括思想與政治等自由的規範。

經過一個禮拜,Simon又PO出另一則影片,卻遺憾地表示「自己的微博被永久封鎖了」,起因是因為他的家人認為中國的網路和國外網路一樣自由,只要不侮辱對方、不情緒化,一樣可以暢所欲言表達任何意見,Simon為了向家人證明這是錯誤想法,於是在微博上分享了一則「不認同某人做的事」的貼文,才過不到3天,使用10幾年的帳號便被官方封鎖,帳號只能瀏覽動態,喪失傳送訊息的功能。

雖然對損失帳號很難過,但Simon也希望藉由這個行動,消除其他人對於中國的誤解與錯覺,他表示:「如果你只能接收到一種觀點,沒有辦法看到對面人的意見,整個社會都是這樣,就會非常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