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海濱國小雷雕東隆宮黃金牌樓 維妙維肖

2020/08/20 20:21

海濱國小捐出王船和黃金牌樓,獲得好評。(記者陳彥廷攝)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東港海濱國小創客教室開辦雷射雕刻課程,以東港在地文物為教學題材,近期搭上王船開光熱潮,校長趙鍚清和老師們,今天將王船和黃金牌樓模型捐贈給東港東隆宮,東隆宮表示,模型維妙維肖,未來有機會可作為供信眾DIY課程,把王船帶回家當作紀念。

廟方考慮未來供信眾DIY課程

以在地文物作為課程教學的海濱國小創客教室,引進雷雕作品越來越多元,今年更開始嘗試組建大型模型,明年就是3年1科的東港迎王正科年,儀式中最重要的法器王船,日前已先進行開光,趙鍚清靈機一動,請老師們設計雷雕王船及牌樓,並由小朋友學習組裝。

雷射雕刻採雷射木板切割出具備卡榫或溝槽的各種型狀木片,以組合方式打造模型,切割前就要預擬好準確的組裝順序及方式,若是以往沒有模組的題材,都要憑空摸索可以完整建構的方式。

「培養學童的想像、建構、邏輯能力及耐性!」,趙鍚清說,事前設計就很燒腦,事後組裝更耗耐性,像是黃金牌樓連從業界請來的老師都要花3小時才能組裝完成,目前課程將以構件較少的王船作為學童獨力組裝教材,約需花費半小時到1小時,若是時間允許,連牌樓都能帶回家上金漆,完美帶回家。

風少一點 完美複製

為讓作品完美捐出,海濱國小一點都不馬虎,像是真實的黃金牌樓的風調雨順四字中,代表「風少一點」而真的少了筆劃最後一點的「風」字都完美複製,非常細心,東隆宮指出,未來可結合此課程,作為信眾DIY王船帶回家紀念的課程。

海濱國小創客教室,今年開始組建大型的雷射雕刻模型。(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