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隆宮董監事世代交替 董事長潘慶士:發展東港迎王文化特色

東隆宮第10屆董事長潘慶士(中)、副董事長李慶助(左)及常務監事黃玉恒(右),今天帶領董監事會成員向溫府千歲上香,宣誓就職。(記者陳彥廷攝)

東隆宮第10屆董事長潘慶士(中)、副董事長李慶助(左)及常務監事黃玉恒(右),今天帶領董監事會成員向溫府千歲上香,宣誓就職。(記者陳彥廷攝)

2020/07/01 23:1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主祀溫府千歲的東港東隆宮是大東港地區信仰中心,今年4月進行董監事會改選後,今天舉行交接典禮,第10屆董事長潘慶士在屏東縣政府指派民政處長鄭文華監交下,由前任董事長伍水源手中接下印信,完成世代交替,潘慶士指出,明年就是東港迎王正科年,將全力推動國家無形文化資產綿遠流傳。

東隆宮於今年4月18日順利完成第10屆董、監事改選,時任董事潘慶士、李慶助當選第10屆正副董事長,全體董、監事今天依往例舉行就職典禮,潘慶士先是感謝第9屆全體董、監事同仁和所有的工作人員、志工,長年來無私奉獻時間和精神,任勞任怨。

潘慶士說,東隆宮溫府千歲奠基東港已有300多年歷史,香火鼎盛、這是先民共同努力打拚、一代傳一代傳承延續下來的成果,將廣納、接受各界建言,改進缺失,讓東港在地迎王文化更深入基層,更加豐富。他強調,感謝各界的推舉與支持,有幸當選董事長並非個人榮耀,而是責任的開始,期望更加落實發展東港在地迎王文化特色,這是他和東隆宮工作團隊們要來齊心努力打拚的。

溫府千歲是東港人的精神指標,「東港迎王平安祭典」聞名海內外,獲文建會(今文化部)指定為國家重要民俗文化活動,2011年獲頒發國家重要無形文化資產證書。潘慶士指出,要感謝東港七角頭與各宮廟的全力配合,才有現今的盛況,明年辛丑正科迎王平安祭典即將到來,他有責任讓東港的迎王文化和這塊擁有三百餘年迎王文化的歷史招牌更加響亮、更加豐富、更具盛名,未來研議在迎王期間,配合政府來結合地方各機關、社團推出系列活動,為地方發展經濟盡一份心力,以文化打造東港成為深度旅遊的觀光新城鎮。

隨後董監事在發表致謝詞後向溫府千歲上香,宣誓就職,祈求道務順利,也完成世代交替的就職典禮儀式。

東隆宮第十屆董監事會今天宣誓就職。(記者陳彥廷攝)

東隆宮第十屆董監事會今天宣誓就職。(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