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東港溫王慈善會 捐酒精、耳溫槍給轄區學校

溫府德修慈善會今天捐贈酒精、耳溫槍及洗手乳,供東港鎮內高國中小防疫使用。(記者陳彥廷攝)

溫府德修慈善會今天捐贈酒精、耳溫槍及洗手乳,供東港鎮內高國中小防疫使用。(記者陳彥廷攝)

2020/03/02 23:2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武漢肺炎延燒,東港地方信仰中心東隆宮,繼日前宣佈將舉辦「三朝禳災除瘟疫護國祐民大法會」後,以主神溫府千歲之名成立的「溫府德修慈善會」,會員們今天捐贈足供全鎮11所國高中及小學近6500人防疫的酒精、耳溫槍及洗手乳等防疫用品,不少學校代表直說是「及時雨」。

溫府德修慈善會長期行善捐助弱勢,日前自掏腰包購買相關防疫用品捐給學校,理事長林秀蕊說,溫府德修慈善會的每一筆款項用處都得擲筊請示東隆宮溫王爺同意,所有的幹部全數不支薪,全部是志工,這次捐物資給轄內各級學校,自然也是不例外,同樣經過溫王同意。

東港高中、東港海事水產學校、東新國中、大潭國小、以栗國小、海濱國小、東興國小、東光國小、東隆國小及東港國小等學校,今天都請代表前來領取防疫物資,有的學校未雨綢繆早在疫情爆發前就買好額溫槍,但仍搬了不少酒精及洗手乳回去,少部分也帶走耳溫槍。1位前來領取物資的校長說,國小高年級以上學童的體型已經如同大人,因此大多只能使用成人口罩,開學至今「最缺的還是口罩」,但仍是相當感謝民間單位捐贈相關防疫物資,對教學現場來說,可說是及時雨。

「額溫槍非常難買!」溫府德修慈善會志工說,找遍各地藥妝店及打遍電話,都已沒有賣較方便的額溫槍,不過耳溫槍也很準確,建議可由學童保管自己的耳套,重複使用避免浪費。該會指出,目前是開學首個週一的第一波物資捐贈,若是未來有需要,且社會物資充足,仍會持續捐贈,讓防疫觀念從學校扎根。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溫府德修慈善會協助校園防疫,今天捐贈防疫物資給東港鎮內各級學校。(記者陳彥廷攝)

溫府德修慈善會協助校園防疫,今天捐贈防疫物資給東港鎮內各級學校。(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