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調查彰化篩檢疑雲 陳時中:結果最快下週一出爐

2020/08/20 15:54

陳時中出席護理人員防疫感恩大會。(記者楊媛婷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彰化縣爆發多起民眾在隔離期間,甚至沒有症狀卻被當地衛生局要求檢驗,彰化縣長王惠美與衛生局自稱他們是精準篩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精準」不能自己講,地方要做特別或針對性的篩檢,必須讓指揮中心有所掌握,「如果大家都只依照自己的想法來做,會出問題。」

陳時中今出席護理人員COVID-19防疫感恩大會,會前被媒體問到「彰化縣長自稱篩檢標準比中央嚴格、並有依照中央SOP」,陳時中說,如果有按照中央SOP當然是最好,但一切仍要用調查來呈現事實。

對於有民眾自行走路做採檢,陳時中指出,依照規定,民眾走路前往篩檢站的途中只要跟民眾沒有接觸就可以,另外篩檢費用的部分,只要合乎規定,會由中央來負擔,也就說目前彰化的篩檢如果都有經過醫師同意,那要追回經費的可能性很低。

另對於網路有民眾自承回國3天就被彰化衛生局叫出去篩檢,另也有彰化護理師說自己是因為上級壓力才不得已叫還在隔離期的民眾外出接受篩檢,陳時中說,這些政風都會調查,目前政風已介入調查彰化篩檢疑雲,結果最快下週一就會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