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鬼月還沒到就開始排隊! 彰市「蛋黃酥之亂」恐長達45天

2020/08/14 14:11

距離中秋節還有逾1個半月,彰市蛋黃酥名店不二坊外已開始大排長龍,居民預估今年蛋黃酥之亂恐長達45天。(記者湯世名攝)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距離中秋節還有1個半月,每年節慶必出現「蛋黃酥之亂」的彰化市不二坊,最近又開始大排長龍,人龍甚至排到大馬路上,再度引發交通亂象,據代購業者說,目前店家1顆蛋黃酥售價40元,代購價為每顆50元,大漲10元仍搶著買,且愈近節日價格還要再往上飆。附近居民則搖頭稱,連鬼月都還沒到,竟然就開始排隊,蛋黃酥之亂恐將長達45天,且排隊人潮中至少有6成以上是賺外快的代購,從排隊到買到蛋黃酥約需3小時,仍舊樂此不疲,實在太誇張。

「呆丸郎」愛排隊跟風的文化,在美食界歷久不衰,排隊民眾多半衝著名氣而來,彰化市不二坊蛋黃酥名店也不例外。今天店家在店外放置一塊寫著「目前缺貨中,下午2點30後開賣」的告示牌,大批人潮仍頂著烈日當街大排長龍,1名遠從台南市來買蛋黃酥的婦人說,她是衝著名氣來,至於好吃不好吃,則見仁見智。

1名代購業者說,距離中秋節還有逾1個半月,目前店家每顆蛋黃酥價格為40元,代購業者販賣為每顆50元,以代購來算,一盒6顆裝要價300元,15顆裝為750元,每顆大漲10元照樣搶購,不僅店家生意賣到翻,現場排隊的代購業也賺了不少外快。預估目前平均排隊時間約為3小時,到中秋節前夕甚至可能要排隊6小時以上。

當地居民則抱怨說,每次蛋黃酥開賣大排長龍,周邊街道都會臨時停放開車來買蛋黃酥的車輛,不少車輛都是違停,因此常造成人車爭道,甚至塞車。不僅中秋節還有逾1個半月,甚至連鬼月都還沒到,竟然現在就開始大排長龍,從排隊到買到蛋黃酥約需3小時,預計蛋黃酥之亂恐將長達45天,實在很誇張,且多半還是代購業者,真正來買蛋黃酥回家吃的並不多,也希望警方能出面疏導交通,以免人車爭道發生危險。

據代購業者說,目前店家1顆蛋黃酥40元,代購價為每顆50元,大漲10元仍搶著買,且愈近節日價格還要再往上飆。(記者湯世名攝)

彰市蛋黃酥名店不二坊今天張貼因為缺貨下午2點30分開賣的公告外,上午仍有大批民眾頂著烈日大排長龍。(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