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上班還好賺!排隊代購蛋黃酥 1天淨賺2000元以上

去年因搶排鬧出「蛋黃酥之亂」的彰化市不二坊糕餅店,最近開始出現排隊人潮。(記者張聰秋攝)

去年因搶排鬧出「蛋黃酥之亂」的彰化市不二坊糕餅店,最近開始出現排隊人潮。(記者張聰秋攝)

2019/08/16 16:1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去年因搶排鬧出「蛋黃酥之亂」的彰化市不二坊糕餅店,最近開始出現排隊人潮,人龍從店家騎樓延伸到大馬路,長長的隊伍讓附近商家、居民抱怨影響交通,不過,拜人龍之賜讓代購生意好到爆,老鳥菜鳥臉書接單,還祭出外送服務搶客,更有代購接單接到自己應付不了,得找多人同時代排輪番上陣。

位於彰化市三民路上的不二坊糕餅店,店名原本是「不二家」,去年相繼發生搶排亂象、店面遭潑漆恐嚇等負面事件後,業者悄悄改名,新掛不二坊店名,業者親戚晚輩另起爐灶到台中開新店,只不過改了店名,銷售手法依舊傳統,只開放現場購買,不能電話預購,更沒有網路銷售平台,相對也沒有宅配服務。

民眾想要買就是現場排隊,現階段每人每次限量120顆,使得不想排隊的民眾只能轉向代購,代購生意熱絡不已,已有大戶老鳥的代購業者接下大筆訂單,須祭出人海戰術,一次同時委任多人同時代為排隊,有代購業者私下透露,運作規模都可組成公司了!

不願具名且已做代購3年的業者說,代購就是賺價差,沒有固定行情,用量取勝,店家1顆賣40元,代購價格從每顆加價6、7元起漲,目前每人限購120顆,找1人排隊就能賺到720元到840元不等,扣除目前代排400元費用,還能淨賺320元到440元,單日5人代排,1600元到2200元進帳。

該業者透露,越接近中秋請代排人數會增加,以往請代排人數超過10以上都很正常。

代購者中不乏從顧客變成代購個體戶,1名原做保險業務的女代購業者,去年中秋節過後開始幫人代購蛋黃酥,她說,她幫人代購除了現場代購,買5盒以上還可外送,去年她看到中秋節盛況,有人向代購者現場買2盒付了3000元,馬上拎了就走,代購一轉手賺進1400元,比上班族好賺。

王姓彰化市民說,去年代購蛋黃酥夯到爆,中秋節前1週代購單顆90元,足足比業者貴了1倍以上,仍然有人買單,人潮最多時,單次代購排隊超過8個小時,甚至10個小時,還有人摸黑從凌晨3、4點就前來排隊,相當誇張。

人龍從店家騎樓延伸到大馬路,長長的隊伍讓附近商家、居民抱怨影響交通。(記者張聰秋攝)

人龍從店家騎樓延伸到大馬路,長長的隊伍讓附近商家、居民抱怨影響交通。(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市蛋黃酥名店每顆賣40元,經由代購行情會波動,越近中秋排隊人龍越多越貴。(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市蛋黃酥名店每顆賣40元,經由代購行情會波動,越近中秋排隊人龍越多越貴。(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