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獨家》解開藏心裡20年的秘密! 71歲老翁終探得到自己身分之謎

2020/08/02 07:27

71歲范賜(左)終於解開自己的身世。圖右是新店戶政事務所承辦員呂奇熱心向范賜說明查閱資料的結果。(記者翁聿煌攝)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區71歲范賜老先生,20年前父親過世時告訴他是范家的養子,使他對自己的人生一直留下個問號,日前他鼓起勇氣到新店戶政事務所求助,承辦的戶政員呂奇熱心協助他調閱數十年前的歷史資料,確認自己的原生家庭和姓氏,范賜說,人生已無遺憾,也感謝新店戶政所的多方協助。

范賜日前到新店戶政所,向承辦員呂奇想要申請連貫戶籍謄本,呂奇說,她看到調出來的資料註明范賜是「養子」,加上老先生臉上的表情有些複雜,馬上聯想到先前有位40多歲的婦人同樣來申請戶籍謄本,一看到註記自己是「養女」情緒馬上崩潰,因此她小心翼翼地向范賜說明,但范賜說他知道自己不是父母的親生子女。

原來范賜出生才3個月就被送養,他懂事後隱約知道自己非父母親生,但不敢開口問爸媽,直到20年前父親過世前才告訴他真相,范賜說,知情後他覺得既然原生家庭與他從未聯絡,而且范家的養育之恩更重要,於是20年來,只把此事深藏在心中。

范賜說,如今他已經退休,也是70多歲的老人,還當了祖父,希望自己在人生旅途上能弄清楚自己的完整身世,所以才到戶政所求助,承辦人很熱心幫他調閱相關資料,在不影響個資前提下,告訴他原本姓林名賜,老家在雲林縣莿桐鄉興貴村,他有8個兄姐,後來拼湊親友長輩的記憶,聽說當時生母生下他時年歲已大,剛好林賜的大哥大嫂也同時生下小孩,村中傳出閒言閒語,加上原生家庭務農經濟情況不好,才忍痛將小孩送養給嘉義的范姓遠親。

范賜說,自己如今已是71歲的老先生,很多事都能看得開,再坎坷離奇的身世也已雲淡風輕,很高興能了結一樁心事,謝謝戶政所承辦人呂小姐,知道他的需求後全力協助,讓他能夠圓夢,人生了無遺憾。

范賜感謝戶政所同仁的協助,幫他了結人生的遺憾。(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