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法治國小少棒隊無法出國爭光 賴清德:來總統府給我招待

2020/07/24 20:10

副總統賴清德換上仁愛鄉鄉法治國小棒球隊服,與小球員們擊掌相見歡。(記者佟振國攝)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今天拜訪南投縣仁愛鄉法治國小,嘉勉在TOTO盃全國少棒錦標賽與WBSC U-12壘球賽榮獲冠軍的棒、壘球員,可惜今年小馬聯盟少棒亞太區及世界賽都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被迫取消,小球員無法出國比賽為台灣爭光,賴清德則是邀請小朋友擇期到總統府參觀作客,接受他誠摯的招待。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下午到仁愛鄉法治村武界部落,關懷偏鄉教育推展情形,特別與少棒隊球員練習傳接球與投打練習,還大玩棒球九宮格趣味競賽,還與小球員們席地而坐聊聊棒球經,充分展現他是棒球迷。

小朋友曾經到過台南市比賽,對於副總統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任內能興建高品質的球場表示感謝,賴清德也強調,擔任市長期間即希望將台南打造為東方的威廉波特,全力發展棒球,就一定要有優質設備。

賴清德對於全校師生僅100多人的法治國小,竟能在今年的TOTO盃全國少棒錦標賽與WBSC U-12壘球賽榮獲冠軍,感到欽佩、驚訝,更促使他今天來到這裡了解法治國小的故事,球隊在資源匱乏下,用過木棍、紙團當球棒、棒球,真的是一步一腳印不斷努力的結果,他個人非常欽佩小朋友認真勤奮的表現。

原本法治國小少棒隊在TOTO盃奪冠後,原本能赴美國參加小馬聯盟世界賽,可惜受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賽事被迫取消,無法代表台灣為國爭光,雖然不能出國比賽,賴清德則是盛情邀請小球員們改到總統府作客,接受他誠摯招待。

法治國小校長周詠菡說,棒球場晴天塵土飛揚,雨天又是泥濘不堪,球場整修經費約需1100萬元,球員年度比賽經費約50萬元,也希望副總統能夠多多幫忙,提供偏鄉球員安全練習與穩定出賽。

賴清德表示,學校的經費確實很缺乏,為了孩子的安全、健康,也需要好的場地訓練、比賽,政府有義務要幫忙,會與行政院中辦、縣府共同努力爭取。

喜歡棒球的副總統賴清德與小球員傳接球。(記者佟振國攝)

賴清德也站上打擊區進行揮棒打擊。(記者佟振國攝)

賴清德與小球員們圍坐一圈,一起聊聊棒球經。(記者佟振國攝)

副總統賴清德與法治國小球員開心合影。(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