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黑鮪魚捕獲量破百尾導致價跌 饒慶鈴︰爭取拍賣價補貼

2020/07/01 15:22

台東縣新港區漁會今天慶祝漁民節。(記者黃明堂翻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新港區漁會今天慶祝漁民節,對於今年捕獲黑鮪魚破百尾,造成拍賣價格下跌,縣府與漁會除了向漁業署爭取拍賣價補貼外,也將爭取設立魚貨加工廠。

縣長饒慶鈴於會中表示,除了改善魚市拍賣環境外,縣府計畫更新觀光魚市場環境,完成觀光魚市整建、曳船道修繕、漁會大樓電梯整建,還有公共廁所、擋土牆修繕及防波堤整建工程,將於今年度執行,也希望推動漁產多樣化產品,讓漁民能夠賺更多的錢。

新港區漁會今年表揚賴慶峰等45位模範漁民外,還頒發新長發1號船主陳益褘等30艘各級漁船生產競賽優勝的船東,及林昱杰等2位模範承銷商。

饒慶鈴說,今年鬼頭刀盛產,加上黑鮪魚產量爆表,至今已捕獲100多尾,為往年6倍左右,造成魚價嚴重下滑,縣府與漁會除了向漁業署爭取拍賣價補貼外,也將爭取設立魚貨加工廠。

她說,在盛產期透過初級加工,可以平衡產銷調節,維持魚價的穩定,由於加工廠造價高達4500萬元,縣府將力挺漁會共同籌措地方的配合款,以完成魚貨加工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