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前海巡查緝副隊長患帕金森氏症後務農 芒果成熟卻被小偷盜採

2020/05/27 10:17

前海巡台東機動查緝隊副隊長張四維因患帕金森氏症,退休務農,種植芒果,卻被小偷大量盜採。(記者黃明堂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曾任海巡署台東機動查緝隊副隊長的張四維,曾是打擊犯罪先鋒,因患帕金森氏症,壯年在職場湧退,目前務農種植水果,卻接連遇宵小入侵果園盗採。

今年52歲的張四維憲兵出身,早年在台東憲兵隊調查組擔任調查官,海巡署成立後,他轉調並升官任台東機動查緝隊副隊長,意氣風發,再往上爬,指日可待。

但39歲那年,身體卻出狀況,竟患帕金森氏症,行動僵硬遲緩、肢體抖動,在發病情況日益明顯之後,8年前毅然退役,回家種果樹,讓身體多活動。

張四維種木瓜、香蕉、芒果等等,是百果園,但也雜草叢生,因為他走有機方式,不噴除草劑,也不噴農藥,時值芒果成熟期,他的套袋果實有些黑黑的,得到炭疽病,但他不以為意。

每天到果園走動,步履遲緩,更能細心觀察每棵果樹,從中摸索栽種之道。好不容易,夏雪芒果今年收成了。雖然夏雪在外銷市場有很高行情,但他採用自然農法,果實香甜,外表卻不漂亮,所以透過網路自產自銷,1公斤賣100元。

沒想到,小偷的動作很快,一個晚上就摘掉了8成的芒果。曾任查缉隊副隊長的他,一看剪果方式,就知道是專業手法。他以前種木瓜,也曾被剪破圍籬,大批盜採,實際務農,才知農民真的很辛苦,除了靠天吃飯,小偷更是防不勝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