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一過內門水桶彎就攔檢! 南市環局抓改管車友 告發率飆增1倍

2020/05/18 20:05

南市環保局聯合歸仁警方稽查汽機車改管,取締噪音超標。(記者吳俊鋒翻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182線台南龍崎段除了駕駛搶快,導致超速頻仍之外,排氣管改裝所造成的噪音,更是嚴重妨礙安寧,讓當地住戶備受困擾,台南市政府環保局列為取締的重點道路,常與歸仁警方聯合稽查,17日突然變更執法的時間與地點,一通過高雄內門的水桶彎,就展開攔檢,車友通報不及,違規告發率從25%暴增為52%,開罰1800至3600元。

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今年度在182線龍崎段執行聯合稽查勤務時,曾現場測得高達115分貝的改管噪音,相當於7部救護車同時響起警笛的聲量,不僅嚴重打擾安寧,更可能造成人的內耳傷害。

環保局先前與警方在182線的聯合稽查,最常駐點於龍崎境內中段的文衡殿,且執法時間多為上午,行經的汽機車駕駛相互通報後,容易緊急改道,影響攔檢件數。以本月3日為例,歸仁警方會同環保局、監理站等單位的聯合稽查,疑似改管的汽機車,僅攔檢到20部,最後5例噪音超標,違規率4分之1。

環保局17日與警方再度出擊,但改變時間,午後才開始稽查,且移師靠近邊界的龍湖宮駐點,一舉攔檢46部,超過半數噪音超標,全都開單告發,執法成效顯著。

環保局官員認為,從內門路段的水桶彎進入龍崎境內,很快就會到達取締地點,車友們通報不及,讓攔檢數明顯增加,且一口氣告發了24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