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遏阻飆風!182線水桶彎前台南龍崎段 將設區間測速

2020/03/29 23:32
182線台南龍崎段位處山區,路況高低起伏,且彎道多。(記者吳俊鋒攝)

182線台南龍崎段位處山區,路況高低起伏,且彎道多。(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182線台南龍崎段因位處山區,沿途蜿蜒,且路況高低起伏,又鄰近與高雄內門交界的水桶彎,常讓駕駛猛催油門耍特技,衍生飆風,市警局向中央爭取經費,將建置全市首例的區間測速,希望透過嚴格執法,降低事故風險。

市道182線起於與中華西路的交會處,持續往東之後,經歸仁、關廟,逐漸從平地來到山區,過了龍崎俗稱的「州界」,就才進入高雄內門,在台南轄內的長度將近有30公里。

182線龍崎已裝設測速照相的固定桿。(記者吳俊鋒攝)

182線龍崎已裝設測速照相的固定桿。(記者吳俊鋒攝)

182線的龍崎段,長度9.3公里,目前警方已設置了2支固定式的測速與闖紅燈的照相桿,但大小車禍還是頻傳,地方詬病,如何遏阻歪風,讓相關單位傷透腦筋。

根據統計,182線龍崎段單月最高車禍件數曾達10起以上,市警局除了固定桿之外,還增加移動式測速取締,隨時出勤,藉由強力執法,嚇阻違規駕駛,防堵飆風。

警方雖然加強巡邏,但礙於勤務的安排,無法全天候取締,仍有駕駛心存僥倖,伺機飆車;為解決執法空窗期的窘境,交通大隊爭取建置龍崎段的區間測速,經費初估約400萬元,計畫已獲中央同意。

182線龍崎段也新增了闖紅燈的照相固定桿。(記者吳俊鋒攝)

182線龍崎段也新增了闖紅燈的照相固定桿。(記者吳俊鋒攝)

交通大隊執法組長廖信智表示,近日內將至龍崎段實地勘查,評估區間測速起、訖桿的位置,裝設車牌辨識的攝影系統,距離除以時間,來計算平均速率,進行取締的依據。

廖信智強調,182線龍崎段起伏、彎曲,因此規劃速限50公里,旨在提醒用路人小心駕駛,降低風險,新的系統建置完成後,可日以繼夜地執法不中斷,盼能遏止車禍意外的發生頻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