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擁無敵海景!金門陳景蘭洋樓 闢咖啡館迎賓

2020/05/08 21:40

金門陳景蘭洋樓擁有無敵海景,金湖鎮公所闢設咖啡雅座,盼能吸引年輕人一遊。(記者吳正庭攝)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規模最大的洋樓「陳景蘭洋樓」闢設咖啡館今天開始試營運,管理單位金湖鎮公所「表揚又防疫」,把模範母親表揚大會移師現場辦理,撙節原訂表揚餐會經費,換成禮券作為送給模範母親的禮物。

明年將邁入建成100年歷史的陳景蘭洋樓,是金湖鎮成功村的知名地標,當地人士陳景蘭遠赴新加坡經商有成僑匯家鄉,而於1921年興建完成。由於地勢居高,曾有國軍防砲部隊駐紮建立觀測所,曾是軍醫院、國軍官兵休假中心;後來由縣府出資整修,陳家子孫同意出借20年,目前由金湖鎮公所代管,規模勘稱金門最大的洋樓。

金湖鎮公所為活化利用,除了保有室內有關陳景蘭家族介紹,將2樓靠陽台處闢設出咖啡雅座,從圓形拱柱向外眺望,與前方金湯公園坡地的「自由女神」雕像遙遙相望,還有千金難買的無敵海景。咖啡館裡最簡單的紅茶、綠茶都是銅板價,金湖鎮長陳文顧趕在試營運前驗收,對於咖啡師父楊建新的手藝稱讚有加。

陳文顧說,為防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群聚風險,也將原在室內舉辦的金湖鎮模範母親表揚活動改至戶外的陳景蘭洋樓前廣場舉行。

金湖鎮公所表揚模範母親名單有瓊林里李(上「艸」下「久」)菜、料羅里呂寶玉、溪湖里陳秀儉、新湖里吳妙慧、山外里陳呂淑女、新市里吳玉鳳、正義里蔡(石羨)輝、蓮庵里謝進治。

地勢最高的金門陳景蘭洋樓,與前方金湯公園的自由女神雕像遙遙相望。(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陳景蘭洋樓造型壯麗,是金門知名地標建築。(記者吳正庭攝)

金湖鎮公所將原在室內舉辦的金湖鎮模範母親表揚活動改至戶外的陳景蘭洋樓前廣場舉行。(記者吳正庭攝)

金湖鎮長陳文顧(左)嚐一口試營運中的咖啡,對於陳景蘭洋樓的環境非常滿意。(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