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針車行老闆再捐縫紉機 金門教會修女:天主的禮物

天主教金門教區的修女開心試用剛到的縫紉機。(記者吳正庭攝)

天主教金門教區的修女開心試用剛到的縫紉機。(記者吳正庭攝)

2020/05/07 23:55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縫紉機也能做愛心,且還跨海越洋到菲律賓!金門針車行老闆楊銘達今天說,如果有一天,他捐給天主教金門教區的縫紉機又被送到更貧窮的教區,他還會再捐1台,當做是「送給天主的縫紉機」。

天主教金門教區的修女說,她們的確很需要一台縫紉機,沒想到不到兩天楊老闆就送來了縫紉機,好像天主真的知道她們需要什麼,這真的是「天主的禮物」。

金門明昌百貨行老闆楊銘達,擅長修理縫紉機,任何縫紉機的疑難雜症到他手上,稍事研究或上網向前輩請益,問題幾乎都能迎刃而解;大約2、3個月前,呂姓友人送來1台車齡約40年的國際牌縫紉機的車頭,車況不錯,又是戰地政務下的產物,楊銘達準備整理後,放在他的展覽室供鄉親參觀。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肆虐,坊間用縫紉機或針線縫製口罩抗疫,也讓楊銘達忙得不可開交,他抽空整理友人送來的老車頭,俐落的手腳,車體很快就光亮如新,噴上透明亮光漆,打上保養油,稍一操持,針車果然健步如飛,不斷線、不浮線,車4層以上牛仔布、彈性布,也不跳針,讓楊銘達開心極了。

楊銘達說,前幾天,剛來金門4個月的天主教堂修女,到店裡要買手縫用的針線,他好奇問修女,他4年前不是捐了1台縫紉機給教堂?修女說,上任修女改調往菲律賓,那裡的教區資源較貧乏,比金門教區更需要縫紉機,所以就把縫紉機順便帶去菲律賓的教區。

楊銘達同情的問,那金門教區就沒有縫紉機,修女才改用手縫針線縫補嗎?修女回他,跟菲律賓資源比較少的教區比起來,用手縫衣物這點勞動根本算不了什麼!

楊銘達說,聽完修女無私的談話後讓他非常感動,當場決定把整理好不到1天的縫紉機捐給教堂,並熱心地再裝上新的馬達腳踏板組和新的白色縫紉機專用手提箱。

楊銘達跟修女說,日後如果修女要調離金門,去比較貧困的教區,麻煩將這台縫紉機帶去那裡,他將再捐1台縫紉機給下一位來金門的修女。楊銘達說,修女離去時非常高興,不停說:「謝謝楊老闆」、「天主會保祐您」。

楊銘達說,事後立刻打電話給原車主呂英武大哥,告知捐縫紉機的事,呂欣然同意並覺得很有意義。

對於費了好一番工夫整理縫紉機,最後卻做「白工」,沒有任何宗教信仰的楊銘達一點不以為意,他說,相對於修女們的無私奉獻,他只是付出了小小勞力,實在算不上什麼!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有「針車達人」之稱的楊銘達,對縫紉機的問題幾乎都能迎刃而解。(資料照)

有「針車達人」之稱的楊銘達,對縫紉機的問題幾乎都能迎刃而解。(資料照)

楊銘達將友人送來的一部縫紉機修好後再送給天主教金門教區。(記者吳正庭攝)

楊銘達將友人送來的一部縫紉機修好後再送給天主教金門教區。(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