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口罩只發公有市場 民營市場自治會陳情

2020/03/14 13:32

鄭功進表示,既然台中市府有心拉高防疫層級「就不應把買口罩的問題丟給攤商」。(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迅速擴散,日前台中市經發局發函給各公、民有市場,要求攤商配戴口罩,落實營業自主衛生管理,也派員實地進行防疫抽查,市議員鄭功進表示不少民有市場自治會陳情「市政竟打算只靠一紙公文,就免除自己身為市場主管機關的防疫責任」,只會要求攤商統計各市場的口罩需求量,自行採購,但攤商每天早早出門,晚晚回家,根本不可能有時間去藥局排口罩。

針對市議員關心民有市場口罩等防疫物資需求,經發局表示,市府已依規定配合經濟部,配售口罩給台中市轄管公有市場及列管攤集區,加強各項防疫措施;此外,針對民有市場未列入經濟部配送名單,市府除已加強宣導業者落實營業衛生管理,也將持續蒐集業者意見,向中央反映。

鄭功進表示,對抗武漢肺炎,全民總動員,既然台中市府有心拉高防疫層級「就不應把買口罩的問題丟給攤商」,日前立委黃國書協調會下,爭取到經濟部統一配送醫療口罩給各公有市場及列管夜市的攤商,「但武漢肺炎病毒並不會分公、民有市場」,加上許多公有市場及夜市攤位的所有人並非實際營業人,恐成防疫破口。

黃姓攤商表示,自己身為民有市場的自治會幹部,一月底就依循市府的公文要求,向全體攤商統計並且下訂了5大箱的口罩,錢都向會員收了,卻遇上中央政府的統一徵用,市府應積極提出配套辦法。

廖姓攤商也說,自己是民有市場的自治會代表,大家都一樣在市場討生活,公有市場的租金已經比民有市場更便宜了,為什麼連防疫必需的口罩,也被晾在一旁。

鄭功進強調,市場的攤商,普遍年紀較長,工時也於一般上班族不同,根本不太可能還特別抽空去排隊買口罩,他認為每天近千人進出的公、民有市場,做好防疫的工作,更不應分中央與地方,除了基本的口罩之外,市府也應提供足量的消毒水及額溫槍,確實做好防疫準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