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軍方防疫超前部署 口罩已儲備逾128萬片

國軍化學兵部隊在機場執行包機旅客回台消毒偵檢任務。(圖:國防部提供)

國軍化學兵部隊在機場執行包機旅客回台消毒偵檢任務。(圖:國防部提供)

2020/03/14 10:34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配合政府防疫需要,軍方連續派人支援口罩工廠生產,並接連由化學兵部隊執行多次消毒偵檢工作,還要配合各縣市政府的防疫任務,不僅出人出力,防疫經費支出未來要如何報銷還是問題,根據國防部最新的說明指出,防疫初期所需費用由國防部相關經費先行墊支,並納入衛福部需求編列特別預算;另後續視疫情發展,統由衛福部特別預算中緊急準備金支應。

多位立委關心國內疫情及軍方支援防疫任務的狀況,根據國防部在昨天答覆立委質詢內容指出,在防疫物資整備上,國軍所屬14家軍醫院、三軍衛材供應處及各部隊,已儲備防疫物資計137萬餘件(衛福部每日撥發國防部口罩3萬1仟片,目前現存約128萬餘片);另已檢整負壓隔離病床35間,後續視疫情發展狀況,可於短期內將41間一般病房提升為隔離病房,隨時支援國家防疫需求。

另在防疫相關經費上,國防部說,防疫初期所需費用由國防部相關經費先行墊支,並納入衛福部需求編列特別預算;另後續視疫情發展,統由衛福部特別預算中緊急準備金支應。

國防部表示,國軍是國家安全及人民生命財產的守護者,國防部秉持「如臨深淵、如履薄冰、戒慎恐懼」精神,遵照中央防疫政策的指導,戮力執行各項防疫管控任務,維繫國軍戰力,以善盡保國衛民、守護家園的神聖使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