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西部空品差 週四後2鋒面接力報到 下週再探10度低溫

2020/02/11 09:43

受「大陸冷氣團」減弱影響,今明氣溫將持續回升,不過週四起隨著兩波鋒面接力過境,中部以北有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且不排除可能會達到寒流的強度。(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大陸冷氣團」減弱影響,今明氣溫將持續回升,不過週四起隨著兩波鋒面接力過境,中部以北有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且不排除可能會達到寒流的強度,下週將有3到4天的寒冷天氣。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今晨氣溫明顯回升,白天冷空氣續減弱,除東半部局部地區偶有零星短暫飄雨的機率,各地天氣多雲時晴,各地高溫上看23到26度;明日除會繼續回暖,水氣也漸增,局部山區偶有零星短暫陣雨的機率。

週四及週日則分別會各有一波鋒面過境,其中週四的鋒面會在週五快速通過,且對流性較強,中部以北可能會有陣雨或雷雨,週六隨著鋒面東移、天氣有短暫空檔,但週日再一波鋒面,加上強冷空氣緊接南下,之後大約有3或4天的寒冷天氣,不排除可能達到寒流等級。

氣象達人彭啟明則指出,今晨多數都市已回溫到16到17度,但部分空曠地區低溫仍是12到13度,主要是輻射冷卻或當地特殊的地形地勢造成小區域的溫度差別,今天白天持續回溫,不過西半部的大氣擴散條件較差,整個西半部的空氣品質也較差,部分地區甚至達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外出時須留意。

至於週四下半天將有另波鋒面接近,全台將有雨勢,估計會延續到週五上半天,且預估這波水氣較多,動力發展條件也較好,不排除可能會發生閃電。週日另一波鋒面再接近,且後面伴隨冷空氣,估計到下週三前北部的低溫可能會接近到10-11度,空曠地區溫度可能掉到10度以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