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透天厝新建案車庫違建 台南市政府鐵腕拆了

2019/12/16 14:00

台南市永康區一批透天厝新建案在取得使用執照後,又占用都市計畫道路擅建圍牆,市府工務局鐵腕拆除。(台南市工務局提供)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永康區最近一批新推的透天厝建案,建商在7月取得使用執照後,再擅自增建圍牆,成為透天厝車庫,經民眾檢舉,台南市政府工務局確認有佔用都市計畫道路事實,已鐵腕拆除,也提醒民眾買房前要注意有無類似情形。

工務局表示,該批透天厝建案違反建築法規定,該局於8月函請建築物所有權人改善未果,9月核判違章拆除在案,而該案因涉及佔用公共使用之道路用地,為南市違章建築處理要點中明定的優先拆除之違建。

工務局限期所有權人必須於10月30日前改善,但直至期限截止,所有權人仍未自行拆除改善,為了維護用路人通行權益,工務局已於12月13日強制拆除。

工務局重申,違章建築物如有涉及公共安全、公共交通、公共衛生及妨礙都市計畫者,市府將依法拆除,決不手軟,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以免遭致財物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