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香港墜樓男大生辭世 在台港生今晚在228公園追悼

2019/11/08 18:13

香港科技大學學生周梓樂疑似躲警方催淚彈而墜樓,送醫搶救數日後今仍宣告不治,在台灣的香港邊城青年今晚決定發起追悼會默哀。(圖擷取自香港邊城青年臉書)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22歲的香港科技大學學生周梓樂5天前遭遇警方催淚彈,竟意外從停車場3樓跌落2樓,搶救無效,今天宣告不治,讓香港反送中運動再添一亡魂,在台港生「香港邊城青年」發起追悼,控訴港警濫發催淚彈、阻礙救援,願善良靈魂安息,心中長存犧牲者,一個也不少,會繼續走下去,直至抗爭勝利。

香港防爆警方4日清晨在新界將軍澳尚德邨驅散反送中示威者,朝1棟停車場大樓射出多顆催淚彈,不料,事後救護人員在停車場2樓發現周梓樂,疑似墜樓倒臥血泊中,送醫陷入昏迷,搶救今天上午仍宣告不治,再度激起港民情緒。

在台灣的「香港邊城青年」今天說:「他的名字叫周梓樂 他只是恰巧不是你家兒子」,周梓樂頑強意志苦撐,最終仍先行離開,但至今仍無法得知其在停車場發生的事,並認為港警粗暴向居民濫發催淚彈,且更泯滅人性阻礙救援人員,若沒喪失30分鐘搶救時間,或許周同學可以被救回。

香港邊青指出,831事件後一連串屍體發現案,普通市民都覺可疑,偏偏港警不作為,警方以非除暴安良角色,而是殺人傷人成魔的魔警,更說到底,還是這個毫無人性可言的政權把周同學推向死亡。

香港邊青今晚決定發起對周梓樂的追悼會,邀民眾攜白花、手機燈、白絲帶、黑衣,不要點香燒衣,晚上8點預計在台北市228公園追思牆齊聚,悼念周同學。

香港邊青更說,悼念周同學之餘,不能忘記數月來的憤怒,呼籲大家不要因無力感而麻木,須堅持道路,才能讓先行離去的手足得到安息,才能沉冤得雪,心中長記犧牲者,一個也不會少,並在未來共行,相信終有一天,會以勝利之姿在「煲底相見」,直呼「香港人,報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