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市自強隧道區間測速9月開罰 下一個...辛亥隧道

2019/07/09 18:41

北市自強隧道區間測速建置完工9月正式開罰,警方已經在隧道入口建置預告標示。(記者劉慶侯翻攝)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警交通警察大隊指出,自強隧道已完成雙向「區間測速」各項設施的建置,即日起進行測試,預計9月份正式上路,針對超速的駕駛人逕行拍照開罰。

北市交大表示,警方將是以「區間測速」作為開罰標準,是針對每個車道設置車牌辨識,利用入口處的起點紀錄車輛進入通行時間,再與終點處車輛通過的時間,用簡單的數學原理距離除以時間計算出「速率」,確認是否有超速疑慮。

目前,北市萬里隧道是全台第一個啟動「區間測速」的隧道,自強隧道則是第二個建置完成的隧道,辛亥隧道將是警方下一個設置「區間測速」目標。

據了解,自強隧道是去年發生富少駕豪車超速駕駛,結果造成重大死傷車禍,交通大隊鑑於自強隧道是交通重要樞紐,便申請作為近期首要建置目標,自強隧道目前的限速是40公里,根據規劃,超過速限20公里,也就是時速超過60公里才會取締,9月正式實施後會視狀況再行檢討。

北市交大表示,自強隧道在6月底完成各項測速設施建置,7月開始由廠商進行測試,8月將陸續由交大員警學習操作,預計9月份開始會全面實施、逕行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