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配合明年全線通車 蘇花改3隧道將設區間測速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交通隊獲交通部補助3600萬元,預計年底為宜蘭端的東澳、觀音及谷風3座隧道,設置共10套區間測速系統;圖為東澳隧道。(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交通隊獲交通部補助3600萬元,預計年底為宜蘭端的東澳、觀音及谷風3座隧道,設置共10套區間測速系統;圖為東澳隧道。(記者林敬倫攝)

2019/04/05 19:16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蘇花改預計明年春節前全線通車,行車安全引起各界重視,宜蘭縣警局交通隊獲交通部補助3600萬元,年底在宜蘭端的東澳、觀音及谷風3座隧道,共設置10套區間測速系統,控管隧道內行車速率,降低隧道事故發生率。

蘇花改分成蘇澳到東澳、南澳到和平、和中到大清水等3個路段施工,總長38.8公里,沿線8座隧道長度合計24.5公里,佔62%,蘇澳至東澳段已在去年2月5日開放通行,希望明年春節前全線通車。

8座隧道包含蘇澳、東澳、東岳、武塔、觀音、谷風、中仁、仁水,宜蘭端的觀音、谷風隧道長度,分別是7.9公里、4.7公里,東澳隧道也有3.3公里,交通隊鎖定這3座3公里以上長隧道,設置10套區監測速系統。

交通隊規劃在東澳及谷風隧道各設2套(南下北上各1套),最長的觀音隧道配置6套(南下北上各3套),全案仍在設計階段,預計下個月發包,年底設置完成,蘇花改全線通車後啟用,目前東澳隧道內2座固定式測稈,屆時移至隧道外的道路。

蘇花改全線限速40至60公里,隧道內限速60公里,交通隊指出,一趟行車違規,每套區間測速系統開出1張超速罰單,舉例來說,東澳系統北上僅1套系統,若有超速會吃上1張罰單,觀音隧道北上3套系統,超速違規最多開出3張罰單。

至於系統如何判定超速違規?交通隊舉3.3公里長的東澳隧道為例,以速限60公里計算,每分鐘最多行駛1公里,假設3公里行車時間少於3分鐘,即為超速,會被開單告發,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省道小型車超速60公里內,罰款金額1200至2400元,超速60公里以上,處以6000至2萬4000元罰鍰。

東澳隧道內的固定式測稈,在區監測速系統完成後,將移往蘇花改隧道外的道路。(記者林敬倫攝)

東澳隧道內的固定式測稈,在區監測速系統完成後,將移往蘇花改隧道外的道路。(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