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未來一週西南風如影隨形 各地天氣狀況看這裡

2019/07/06 18:48

南部地區今天都為晴朗多雲的天氣,但部份地方仍會下起短暫陣雨,雨勢來的大又急,常讓路上行人措手不及。(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在西南風影響之下,中南部天氣狀況持續不穩!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西南風大致影響到下週四,下週五起會較為緩和,期間西南風影響程度雖略有高低,但總體而言南部地區受影響程度大過中部,又再大過其他地方,提醒民眾注意天氣變化。

氣象局表示,西南風影響之下,中南部都較易有下雨狀況,中部大概是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則是陣雨或雷雨,南部稍微比較劇烈一些。而其他地區早上比較偏多雲時晴,下午可能會有午後雷陣雨。

雖然都處於西南風影響,但氣象局指出,期間還是有不同程度差別,明天至後天情況稍較前幾日緩和,下週二至下週四因風力又稍增強,下雨情形又變明顯一些,下週五之後影響情形則又更為緩和,比較趨近於午後雷陣雨。

至於在溫度方面,氣象局表示,明天各地高溫大約在32度至34度間,後面幾天高溫可能上看35度。整體而言未下雨時溫度較高,下雨時高溫則可能降到31度至32度。而需要特別注意是花東地區可能因沉降作用,有焚風發生的可能,溫度有機會飆到36度。

氣象局並特別提醒,明日中部以北、東南部包括含蘭嶼及綠島、沿海地區、馬祖、澎湖容易有8至9級強陣風;中南部、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澎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民眾從事戶外活動或到海邊必須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