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天悶熱飆高溫 今起至下週四午後慎防大雷雨

未來這幾天各地天氣不穩,白天未降雨時相當悶熱,午後對流發展亦激發局部雷陣雨。(資料照)

未來這幾天各地天氣不穩,白天未降雨時相當悶熱,午後對流發展亦激發局部雷陣雨。(資料照)

2019/07/06 1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天在過山沉降作用下,台東出現37.5度高溫,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明兩天週末假期仍為西南風盛行的天氣,不僅午後有劇烈天氣發生機率,過山沉降更會在東南部造成高溫。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今明兩天西南季風持續朝台灣輸送低層水氣,位處迎風面的西南部地區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降雨機率。他說,午後對流發展,帶來局部雷陣雨,以中部以北鄰近山區機率較高,期間不排除雷擊、強風與瞬間大雨等劇烈天氣發生。

吳德榮進一步表示,這兩天大氣偏暖,白天未降雨時天氣相當悶熱,過山沉降作用更將為花東縱谷、東南部帶來高溫。他說,今天北部氣溫約在25至35度、中部24至34度、南部24至34度、東部24至37度。

吳德榮指出,下週一至週四(8至11日)延續「西南季風」的天氣型態,迎風面西南部依舊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午後對流發展條件良好,將激發局部雷陣雨。他說,未來這幾天「大氣不穩定度」變化幅度大,期間雨量有大有小、劇烈天氣發生機率時高時低,提醒民眾持續關注氣象局發布之天氣特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