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莊大拜拜今起登場 文武大眾爺首日「暗訪」

2019/06/02 15:10

信眾爭睹暗訪前的喊班儀式。(記者陳心瑜攝)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俗稱「新莊大拜拜」的新莊文武大眾爺祭典今天起一連三天在新莊地藏庵舉行,今天的「暗訪」遶境從下午2時開始,大眾爺在官將首及神將的拱護下展開押煞除穢,沿途發放超過萬斤繼光餅,信眾綿延數公里,熱鬧非凡,隊伍將遶行區新莊直到半夜。

新莊地藏庵主委林俊德說,農曆5月2日(國曆6月4日)是大眾爺聖誕,廟方每年農曆4月最後1天至5月2日會舉行文武大眾爺祭典,今天為暗訪,以小巷弄為主;明天再「日巡」,遶境主要幹道,目的都是巡視地方保佑安寧,暗訪與日巡開始前都有獨特的喊班儀式。農曆5月2日正日當天再舉行祝壽祭典,恭祝大眾爺聖誕千秋。

林俊德說,新莊大拜拜遶境路線涵蓋北新莊各街道區域,各地超過40家宮廟上千人共襄盛舉,今明2天也提供平安湯圓、炒麵、油飯等福食,讓信眾吃平安,農曆5月2日大眾爺聖誕當天,除了三獻禮,並開放民眾參加神尊過火儀式去霉運。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今天也前往參拜祈福,表示新莊地藏庵建廟260年,推動公益慈善不遺餘力,每年發放新莊區各級學校清寒獎助學金,分送白米、物資給弱勢機構和家庭,還配合市府政策推行減少紙錢燃燒,連年獲得本市績優宗教團表揚。

信眾爭睹暗訪前的喊班儀式。(記者陳心瑜攝)

俗稱「新莊大拜拜」的新莊文武大眾爺祭典今天起一連三天在新莊地藏庵舉行。(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