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預約下個台灣之光! 三星國中棒球隊員陸續赴日圓夢

2019/04/01 20:39

宜蘭縣三星國中棒球隊投手林威漢,被日本高知縣中央高校網羅,即將跨海圓夢。(記者江志雄翻攝)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三星國中棒球隊已有2名球員被日本高校挖角,掀起赴日打球風潮,校方訂於下月底組團訪日,與推展棒球的高校簽署合作備忘錄,盼搭起橋樑助更多球員跨海圓夢。

三星國中棒球隊成軍25年,是宜蘭縣硬式競技棒球勁旅,最佳成績全國硬式棒球聯賽國中組第4名,過去畢業球員被轉介國內棒球名校,去年起觸角延伸到海外,身高190公分的陽東霖,率先進入日本高知縣中央高校,另名投手林威漢今年也要到同所學校就讀,當陽的學弟。

陽東霖、林威漢先後到中央高校棒球隊接受培訓,力拚日本甲子園比賽,日後挑戰日職,三星國中其他球員對此躍躍欲試,學校決定組成參訪團,陪同林威漢報到,再與日本高校簽署合作備忘錄,希望定期交流、建立選才管道,幫助有意赴日打球的星中球員預先鋪路。

校長張煇志說,參訪團安排多名球員隨行,抵日後和陽東霖合體,與日本高校打友誼賽,以球會友,因所費不貲,學校發起「帶著夢想前進甲子園」活動,預計募集36萬元,作為經濟弱勢球員旅費,師生、家長製作手工藝品義賣協助募款,身為校友的三星鄉長李志鏞、宜蘭縣副議長陳漢鍾,透過簽名球相挺。

星中棒球隊現有23名隊員,多從小學開始練球,擁有不錯資質,終極目標是打職棒,有些隊員想赴日打球,利用課餘時間勤學日語,逐步實現棒球夢。

三星國中棒球隊是宜蘭縣硬式競技棒球勁旅。(記者江志雄翻攝)

三星國中將組團赴日參訪,學校師生、家長製作手工藝品義賣,作為經濟弱勢球員的旅費。(記者江志雄翻攝)

三星鄉長李志鏞、宜蘭縣副議長陳漢鍾等人,透過簽名球,力挺母校三星國中棒球隊員。(記者江志雄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