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港高中50人「摘星」 首屆雙語實驗班創佳績

東港高中有50人摘星。(記者陳彥廷攝)

東港高中有50人摘星。(記者陳彥廷攝)

2024/03/19 19:53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今天繁星結果公布,屏東縣東港高中普通班報名70人,錄取50人,錄取率71.42%,由於這是該校首屆雙語實驗班的參與繁星,多名入學時未達5A的學生在學測考出好成績,其中4科51級分的孫紹瑛錄取成功大學法律系,首屆亮麗表現,為東港高中雙語實驗班立下典範。

東港高中今年繁星錄取率在7成以上,錄取包括台、清、交、成、政、高師大、中興、中央、中正等名校與中國醫、中山醫、高醫等醫事頂大皆有同學上榜,其中4科考出59級分佳績的張靜云,是錄取首度招生的陽明交通大學中醫學系,她繁星校排前1%,平時表現也十分傑出。

張靜云其實可選填醫學系,但她除因醫學系還要進行第二階段比試外,更從小受中醫師母親的耳濡目染,與去年也考取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系的哥哥早早就決定要傳承媽媽衣缽。校方說,繁星推薦入學向來以性向相符的方向建議同學選填,頂大上榜的科系皆為熱門搶手的科系,像是55級分的許棨堯,校排1%錄取清華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孔昱閔同學學測為50級分,繁星校排3%錄取台灣大學數學系。

值得一提的是,東港高中的語文實驗班今年首度參加繁星,其中孫紹瑛錄取成大法律系、鄭詠丞錄取政治大學英文系、謝宜臻錄取中央大學經濟學系、方雅靜錄取高雄大學財務金融學系、陳昱凱錄取中正大學財務金融學系、方琪雯錄取暨南大學國際文教與比較教育學系、郭惠婷錄取台南大學英語學系,葉家維錄取嘉義大學企業管理學系,這些學生當初入學會考成績未達5A,在經過努力後順利錄取頂大及優秀的國立大學。

東港高中校長侯淑禎說,全校繁星錄取50人中有42位皆為本校國中部直升同學,3年前他們選擇留縣升學,其中張靜云、許棨堯及孔昱閔於國中會考成績5A但選擇留縣升學並就讀數理實驗班,經過6年的一貫學習也獲得豐碩成果,亮麗表現除要感謝校內同仁付出及學生、家長努力,更感謝家長會謝佳翰會長、全體委員及顧問們的熱心贊助相關經費,縣府設立「屏東縣政府獎勵優秀國中畢業生升學縣立高中獎學金」之外還有社區善心人士林先生捐助專款獎勵優秀學生就讀本校高中部,鼓勵優秀同學留縣升學,挹注資源,讓東港高中深化留縣升學成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