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繁星放榜 武陵高中7人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

繁星放榜,武陵高中共有7人通過台大、陽明交大、北醫、中國醫大、中山醫大、輔仁、慈濟等7所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資料照)

繁星放榜,武陵高中共有7人通過台大、陽明交大、北醫、中國醫大、中山醫大、輔仁、慈濟等7所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資料照)

2024/03/19 19:12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113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招生於今日公布錄取名單,桃園市15所市立高中推薦1498人、錄取(含通過第8類學群第一階段篩選)974人,錄取率65%,其中武陵高中共有7人通過台大、陽明交大、北醫、中國醫大、中山醫大、輔仁、慈濟等7所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為各校之冠。

武陵高中除7位學生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外,其餘錄取台大4人,政大及成大各1人;另桃園高中也有4位學生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達,另陽明高中錄取台大、清大、陽明交大、成大等國立學校48人,其中,原住民學生陳許亨燦錄取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選擇藥學系關鍵是爺爺在他高二時期罹患肺癌,他發現藥物中有個標靶藥物非常昂貴,心想著若是家境貧困的人可能無法負擔,因此讓他興起想研究出更經濟的藥物協助病患,爺爺後續因病離開人世,但許亨燦仍抱持著要救治更多人的心情選擇藥學系就讀。

錄取率最高的是新屋高中,推薦62人、錄取53人、率取率85.48%,其次是大溪高中,推薦111人、錄取91人、率取率81.98%,觀音高中,推薦73人、錄取57人、率取率78.04%,龍潭高中,推薦59人、錄取45人、率取率76.27%,壽山高中,推薦120人、錄取88人、率取率73.33%。

私立新興高中也是成績斐然,共有5位學生通過陽明交大、北醫、長庚、輔大、高醫等5所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另外錄取國立大學42人,包含台大3人、清大3人、陽明交大1人、成大2人、政大2人、台師大1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