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善化高中劉翊揚2個月英文後標衝到前標 繁星錄取清大

善化高中黃騰緯(右)喜愛農業與烘焙,大學繁星推薦錄取台大農業化學系,同班同學劉翊揚(左)2個月衝刺英文成績,如願考上清大原子科學院學士班。(記者劉婉君攝)

善化高中黃騰緯(右)喜愛農業與烘焙,大學繁星推薦錄取台大農業化學系,同班同學劉翊揚(左)2個月衝刺英文成績,如願考上清大原子科學院學士班。(記者劉婉君攝)

2024/03/19 19:55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大學繁星推薦今(19)日放榜,國立善化高中共88人上榜,台、清、陽明交、成、政等頂大皆榜上有名,其中,喜愛物理的劉翊揚,學測前2個月狂刷英文考古題及苦練圖表作文模式,如願錄取清華大學原子科學院學士班。

善化高中目前共有29人錄取國(公)立大學,包括黃騰緯、新住民之子邱義峰2人,分別透過繁星推薦及希望入學錄取國立台灣大學,連續10年有學生錄取台大。

黃騰緯錄取台大農業化學系,他在校內參與「多元選修」與「自主學習」課程獲得很大的成就感,因對花草植物有興趣,從而設計「中醫養生懶人包」、開發「四神豆漿餐包」、研究《黃帝內經》養生方法等,目前並已取得「檢定技術士技能檢定測試-烘焙食品麵包」丙級證照。他也利用課餘時間,到汽車駕訓班學習手排駕駛,為將來駕駛大型農具機而做好準備。

對物理有興趣但英文卻很差的劉翊揚,為了考上心目中的第一志願清華大學,在學測前2個月透過字根背英文單字,加上反覆寫考古題與練習圖表作文模式,英文成績從原本的後標,學測成績只差1題就達到頂標,如願錄取清大。

而2023年全中運高混雙打第2名、2024年市中運高混雙打銀牌的古逸婷,一邊打網球一邊讀書,錄取高師大軟體工程與管理學系,在學業表現與體育競賽獲得雙贏。

善化高中校長陳培德表示,學校發展全人教育,透過校內外各項獎助學金與優質化經費挹注,結合大學資源與地方產業,並重視學生品德教育與適性發展,今年並通過教育部核准設立「數理實驗班」,自113學年度開始招生,強調以數學跨域科學方式,深入科學實作探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