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尋找自己的1萬年」 左鎮化石園區兒童節推化石尋寶

左鎮化石園區兒童節起舉辦「龍溝古生物探索」,邀請親子一起來採集化石。(南市文化局提供)

左鎮化石園區兒童節起舉辦「龍溝古生物探索」,邀請親子一起來採集化石。(南市文化局提供)

2024/03/19 20:4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兒童節將至,深受親子歡迎的台南左鎮化石園區,推出了「龍溝古生物探索」活動,要帶領大家進入秘境,展開化石尋寶,進行難得的知性之旅;市府文化局表示,化石需埋藏超過1萬年才能形成,這場課程猶如在找尋屬於自己的1萬年。

龍溝古生物探索4月4日兒童節當天起登場,內容包含了園區導覽解說、化石模型DIY、海膽化石清修,帶領大小朋友進入左鎮化石的神秘地點「龍溝」,實地採集化石。

活動不僅能深入認識園區化石展示,也可親手製作化石模型,體驗一日化石清修師生活,感受左鎮生態美景,讓親子共度知識與探索的假期。

左鎮化石園區主任郭秋妙表示,內容豐富有趣,又能實地體驗採集的化石地層踏查系列活動,是園區最多人詢問的教育課程,也是台南最具口碑的博物館戶外教育推廣活動之一,更是許多家庭週末戶外活動的首選。

郭秋妙說,緊鄰左鎮化石園區的菜寮溪支流龍溝段,是台灣重要的化石出土區,該場域有許多小山溝蜿蜒其間,彷若龍形般因而得名,在充滿奇幻的地名中發掘,究竟能找到什麼神秘寶藏,歡迎大家參加活動去一探究竟。

郭秋妙提到,過去在這裡曾經發現鯊魚牙齒、古鹿、野豬,以及其他脊椎動物的化石,但還有許多化石可能等著大朋友小朋友一探究竟。

郭秋妙指出,龍溝部分水域隱藏於竹林之中添了迷幻神秘的色彩,尤其雨季過後,空山中的泥沙隨著河水傾瀉而出,水流在此趨於平緩,泥沙匯聚此地形成良好的化石觀察與採集地點,也許在本次採集能有大自然寶藏的新發現。

採集活動將由化石達人王良傑帶領,進行地層踏查與化石採集體驗,去年許多學員在此拾獲鯊魚牙齒與鹿角化石,希望今年也能有幸運兒出現。

戶外踏查區域以鄰近的龍溝為採集地,可減少舟車勞頓,讓學員能輕裝簡從參加、並延長實地採集時間,期望透過活動不只有機會找到化石,還能跟隨老師的腳步,深入野溪叢林,看見不一樣的臺灣風景,滿足兒童無限的求知慾望。

左鎮化石園區兒童節起舉辦「龍溝古生物探索」,邀請親子一起來採集化石。(南市文化局提供)

左鎮化石園區兒童節起舉辦「龍溝古生物探索」,邀請親子一起來採集化石。(南市文化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