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下午起入冬首波大陸冷氣團來襲! 最低溫13度預估落在北市

2018/12/16 09:50

「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16日北市將因這波大陸冷氣團出現最低溫13度。(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早氣溫雖偏涼,但天氣仍算穩定,下午起,將面臨入冬首波大陸冷氣團南下,越晚會越有涼意,民眾要有心理準備,天氣將降溫、需嚴加保暖。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今天午後大陸冷氣團的冷空氣勢力會逐漸靠近台灣上空,中、北部下半天起至晚間可能會出現零星短暫陣雨的情況,入夜後全台各地都將有感降溫的情形。

吳德榮「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更表示,由於明晚「強輻射冷卻」作用,氣溫會再度驟降,這波冷氣團的最低溫預估將出現在週二(18日)清晨,台北市的溫度更恐只有約13度左右,週三(19日)天氣將好轉些,但氣溫仍處偏低狀況,不能掉以輕心。

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今在臺東已觀測到浪高2.4米的長浪,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也易有長浪的情況發生,民眾須小心注意自身安全。

今早天氣仍算穩定,但下午起將面臨入冬首波大陸冷氣團南下,越晚會越有涼意。(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臺東已觀測到浪高2.4米的長浪。(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