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1個人的百米賽 視障生三連霸卻「有一些孤獨」

2018/11/03 18:45

潘凱文獨自跑完弱視百公尺競賽。(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國三生連續3年獨自跑完弱視百公尺競賽,蟬聯冠軍,明年畢業後,賽事可能取消。

高雄市107年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今天(3日)在中正高工體育場舉行,3千多名國中小、高中職與社福團體參與田徑、游泳、籃球、桌球與羽球等項目,賽事以「E.A.S.Y LOVE融異愛」為主題,代表尊重特教差異,讓選手發揮潛能、超越障礙。

不少選手跌倒後仍勇敢爬起完賽,也有視障朋友經同學牽扶完賽,生命力令在場親友感動。高雄市教育局長王進焱致詞表示,落實多元教育、兼顧個別差異,藉由賽事提升身心障礙朋友健康,並增進團結互助精神。

小港國中國三視障生潘凱文,連續3年參加國男組弱視百公尺賽跑,3年都僅1人參賽蟬聯冠軍,而選手明年畢業後,賽事可能因沒人報名取消,「1個人的百米賽」可能為絕響。

主辦單位表示,跑步對視障學生有危險,須不斷練習,並有教練、同學陪同,潘凱文堅持鍛鍊,毅力令人讚佩。

潘凱文以16秒自我最佳成績奪金,他說,天生弱視,國小喜歡跑步,國一才報名全市比賽,想與同儕競賽但沒有對手,「有一些孤獨」,明年就要畢業,這項紀錄應該很難有人打破。

小港國中師生表示,潘凱文樂觀、聰明且手腳靈活,比正常學生更願意助人,散發光熱。

小選手在師長的協助下完賽。(記者黃旭磊攝)

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展現互助精神。(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