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市綠金10年有成 毛豆產業選美又來了

2018/10/09 13:57

新市毛豆推廣10年有成,產業文化活動即將熱鬧登場。(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新市區的毛豆栽培曾是國內之最, 隨著時代變遷一度式微,10年來,當地農會全力推廣下,打響「綠金」名號,今天舉辦成果展,並為產業文化活動造勢,尤其是最受矚目的選美比賽,將再熱鬧登場。

新市區農會總幹事李美嬅表示,10年的努力下,內銷市場由無到有,產值成長逾20倍,建立市場口碑,且從經典的原味毛豆莢,逐步開發出系列的優質伴手禮,如冰淇淋、餅乾、香腸…等,琳瑯滿目,帶動地方收益。

而邁入第10屆的新市毛豆節,產業代言人的選美活動眾所矚目,原本的毛豆公主與王子,去年改為毛豆小姐與先生,這次也將接續辦理。系列活動將於本月20日登場,結合毛小孩的認養公益來進行,產業代言人的初選也將展開,掀起首波高潮。

產業文化活動則於11月3日正式揭幕,吃、喝、玩、樂之外,還有孩子為主的毛豆天使,以及毛豆小姐與毛豆先生的等決選, 現場也邀請在地青農共襄盛舉,美食、市集,精彩可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