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補助台南維冠受災戶大小眼? 李孟諺強調:標準一樣

2018/05/14 17:32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強調,政府照顧受災戶的標準一樣。(資料照)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維冠大樓異地購置戶寫信給行政院長賴清德,希望政府協助一圓購屋夢,秉持平等對待原則,照顧異地購置戶與原地重建戶。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強調,政府照顧受災戶的標準一樣。

針對異地購置戶質疑「原地重建戶所獲得的補助遠遠超過異地購置戶」,李孟諺強調,市府以善款價購土地協助非重建受災戶離開傷心地,購地價全面提高1.7倍,每戶平均500多萬元,比倒塌前當地的市價300萬元左右高。

目前非重建戶77人(74戶),除30人於地震發生時已居住他處,剩餘47人中,已有25人完成購屋,其餘則依附親友或租屋。

原地重建戶補助的都更規劃設計監造等勞務費用,均屬補助都更重建衍生費用實際支出所核算,異地購置戶並無此支出成本。

李孟諺說,目前0206事件3個地震重建住宅尚在興建中,待重建完成告一段落,善款結算情形再予整體評估,也會請社會局了解異地購屋戶目前沒有購屋的原因及困難,再看如何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