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冠受災戶31戶決原地重建 109年可入住

今天舉行原地下室拆除開工典禮,預計109年9月住戶可以入住。(記者黃文瑜攝)

今天舉行原地下室拆除開工典禮,預計109年9月住戶可以入住。(記者黃文瑜攝)

2017/06/15 18:42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希望三年後大家會歡迎我們回來。」0206地震117戶受災戶中,有31戶要原地重建,今天舉行原地下室拆除開工典禮,預計在原地重建地上15層建築,共規劃48戶。預計109年9月就能入住。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維冠大樓倒塌造成嚴重傷亡,市府採雙軌並行的方式,讓住戶選居所,有的住戶希望原地重建,有的希望離開這個傷心地因此運用各界善款,讓希望離開的人賣掉土地,另覓新處重新開始;另一方面類則協助想要住在原處的人,以都更的方式重建家園。

台南市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都市更新會理事長楊寧廷指出,許多想要原地重建的人,都是因為在震災中失去親人,認為回原地才能有「家」的感覺,與別世的家人再有交流。重建對他們來說是很有意義的事,很感謝各界的捐助及市府的協助;否則光是移除原地下室的結構,就要花費新台幣1500萬元,住戶無法負擔,希望未來能有好的營造商助重建,三年後就可順利「入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