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稱維冠災民開店重生 南市府打臉

206強震時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死傷慘重。(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206強震時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死傷慘重。(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2017/02/28 15:47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有網路媒體報導1名曾姓男子,自稱206強震時,住維冠金龍大樓的母親因建築物倒塌而身亡,他沒領到賠償金,生活困頓,3次尋短未果,還罹癌,在教友幫助下,於台北文山區開小吃店重新出發,故事情節感人;但南市政府查證後,發現這位並非受災戶,隔空打臉。

維冠住戶也強調,不希望有心人士假冒災民博取同情,卻行詐騙之實,籲請媒體報導類似個案時,能多加查證。

曾姓男子在文山區開小吃店,賣臭豆腐與大腸麵線,這篇報導刊出後,網友不斷留言鼓勵,由於他聲稱沒領到賠償金,有人就批評台南市政府失職,甚至質疑各界的善款用到哪裡去了,引發議論。

不過有網友留言,搜索曾男的臉書後,發現他申請了許多帳號,還曾自稱是實習醫生,第1次談戀愛,想交女朋友,開店重生的勵志故事遭到懷疑。

網友也發現,曾男傳過簡訊給女藝人,聲稱206強震時,自己失去了2個孫子、2個女兒、2個姊姊,以及父母,傷心過度,有小中風,不能工作,希望可以上電視節目。

南市政府新聞處指出,社會局打電話給曾男,對方說母親地震前2年就已過世,是記者筆誤,並強調現在很忙,晚點再聯絡。

新聞處表示,調閱資料後,請領者與往生者都沒有姓曾的人,確定他並非維冠家庭的成員,已聯絡該網路媒體,持續求證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