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基隆中和路4月拓寬 將封1線車道

2018/03/07 19:16

基隆中和路拓寬,西定河上游部分河道將加蓋(記者盧賢秀攝)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中和路車流量大,道路寬度不足,市府將拓寬路幅,交通維持計劃已經道路安全聯席會報通過,預計四4月施工,施工期間將封閉1線車道,但在上下班或上下學的尖峰時段則會提前恢復2線道,降低交通衝擊。

基隆市中和路沿途大型社區林立,每天來往車流量相當大,目前路寬只有8米寬,上下班尖峰時段經常壅塞,市府編列預算要拓寬道路。

市府工務處土木科長何忠倫說,中和路將從西岸聯外道路中和交流道拓寬到中和路70巷口,不到300公尺長,有部分路段將在西定河上游加蓋,路幅從8米拓寬到14米,工程已經發包,道安會報也通過交維計畫,預計4月左右進場施工。

何忠倫表示,施工時會封閉1線車道,不過在上下班或上下學尖峰時間,會恢復原有2線車道通行,以降低交通的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