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彰化高鐵聯絡道下月中通車 員林10分鐘內到田中

2017/12/22 16:08

彰化高鐵站對外聯絡道全長9.4公里,下月中旬全部通車。(記者顏宏駿攝)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真是千呼萬喚「駛」出來!高鐵彰化站至林厝交流道的聯絡道已經全部竣工,目前正在履勘中,預計1月中旬辦理通車典禮,從員林起點到高鐵站不用10分鐘便可到達。

這條攸關高鐵彰化站運量的對外聯絡道,經3年多的施工,總算完工,前半段從林厝交流道到永靖鄉跨越台鐵鐵道的第一標工程已於去年耶誕節通車,後半段縣府分兩個標案加緊施工,已於日前全部完工。

工務處長林漢斌說,目前工務處與警察局交通隊和沿線鄉鎮公所共同進行履勘,預計下個月初可完成,預留改善時間,一旦完成後就可通車,通車時間大約落在1月中旬。

林漢斌表示,其實從站體起點到社斗路(2A標)這段,早就完工,原本打算配合「田中馬」舉行,11月辦理通車,但縣府考量兩標一起履勘通車會更便民及節省行政效率,因此決定兩標一起通車。

彰化高鐵聯絡道全長9.4公里,時速限70公里,預估員林到田中不到10分鐘,比現在縮短10公鐘的路程,可望增加員林人利用高鐵的意願,將來縣府會與高鐵公司協商,推出途經此聯絡道的快捷巴士。

此外,聯絡道通車後,可望有效抒解台76線與台1線、山腳路的交會處每逢假日便塞車的窘況。

住在聯外道路附近的永靖鄉永興幼稚園長詹榮輝說,他目睹縣府履勘團隊的用心,現場是用「隨機取樣」鑽路塊,每一路塊柏油深度都達標放行,柏油深度很足,這條道路工程品質相當高。

彰化高鐵站對外聯絡道全長9.4公里,下月中旬全部通車。(截取自Google earth,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