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林~永靖高鐵彰化站聯絡道 24日通車

彰化高鐵站區與林厝交流道的聯絡道前段,訂24日正式通車,通車前一晚將舉行雙塔脊背梁橋點燈晚會。(記者顏宏駿攝)

彰化高鐵站區與林厝交流道的聯絡道前段,訂24日正式通車,通車前一晚將舉行雙塔脊背梁橋點燈晚會。(記者顏宏駿攝)

2016/12/16 06:00

〔記者顏宏駿/社頭報導〕連接高鐵彰化站與林厝交流道的聯絡道,第一標從員林市林厝交流道連接至永靖鄉這段,已於日前完工並通過驗收,下週五晚間將舉行脊背橋夜光點燈晚會,隔天廿四日舉行正式通車典禮,當天並有橋上農村市集,市集結束淨空後,即開放通車。該路段雖不到五公里,但通車後,可望有效解決台七十六線與山腳路、員集路長期塞車問題。

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表示,高鐵聯絡道第一標全長四點七公里,從林厝交流道穿越員集路,再以雙塔脊背梁橋跨越台鐵軌道,接永靖鄉,九月間該路段完工後,開始安裝號誌,日前通過驗收。

林漢斌指出,廿三日晚在脊背梁橋將有璀燦的通車點燈晚會,廿四日舉行通車典禮,典禮結束後,農業處在橋面舉行農村市集,民眾漫步全新橋面,欣賞風景、選購農特產品,活動結束時間預定下午四點,待市集結束即淨空通車。

林漢斌指出,高鐵站區聯絡道全長九千三百七十六公尺,為了提早開通,同時開兩個標,第一標工程順利完工通車;第二標因原承包商進度嚴重落後,縣府依規定解約,重新開兩個標,最晚明年十月可全部完工。

他說,第一標雖然才五公里不到,但通車後,可望紓解台七十六線與山腳路、員集路交會口,每到假日即塞車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