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關鍵逆轉!台灣棋士謝依旻奪回「女流本因坊」頭銜

2017/11/29 21:46

台灣旅日棋士謝依旻今天(29日)在「女流本因坊」爭奪戰中,逆轉拿下最後的第5盤,成功奪回女流本因坊頭銜。(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旅日棋士謝依旻今天(29日)在「女流本因坊」爭奪戰中,逆轉拿下最後的第5盤,成功奪回女流本因坊頭銜。

綜合媒體報導,謝依旻去年遭到年僅19歲的藤澤里菜擊敗,今年更遭到藤澤里菜奪走女流名人、女流立葵杯、扇興杯等三大頭銜,戰績為4勝7敗,無疑是最大勁敵。

今天在東京日本棋院,雙方激戰307手後,持黑的謝依旻以8目半的差距取勝,拿回了女流本因坊的頭銜,同時也以8次拿下女流本因坊、生涯27座頭銜刷新自己所創的「最多頭銜女棋士」紀錄,並獲得550萬日圓(約新台幣148萬元)的獎金。

謝依旻接受日媒訪問時提到,原本到中盤以為沒有機會了,沒想到終盤出現轉機,讓她拿下這個艱難的系列戰,她認為是運氣站在她這邊。對手藤澤里菜則說,自己對終盤的判斷不佳、失誤太多,要反省的地方很多,今後會繼續努力。

謝依旻以8目半的差距取勝,拿回了女流本因坊的頭銜,同時也以生涯27座頭銜刷新自己所創的「最多頭銜女棋士」紀錄。(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