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雙十節何去處?相約鹿港「消失」老戲院騎樓看片

2017/10/05 20:31

今秋藝術節走入鹿港龍山寺,在國家古蹟戲台跨界演出。(記者劉曉欣攝)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雙十節何去處?走!來去鹿港「消失」的興南戲院,看看半世紀前在鹿港開拍的「揚子江風雲」!

由鹿港囝仔文化公司、保鹿運動協會共同主辦的「今秋藝術節」,今年選擇在雙十節推出最特別的節目,就是舉辦「騎樓電影院」,來到鹿港早已不見的興南戲院的舊址,也就是如今鹿港民族路上的合作金庫,在騎樓放映數位修復版的「揚子江風雲」。

主辦活動的張敬業表示,鹿港20多年來沒有戲院,早年曾有樂觀園、興南與亞洲戲院,其中,興南與亞洲戲院都是在同一棟大樓,興南在一樓,亞洲在二樓,很可惜最後都不復見了。

雖然鹿港已經沒有戲院多年,但回顧美好的戲院時光,張敬業指出,「今秋藝術節」選擇重回興南戲院的舊址,再次回味看戲的滋味,就直接在鹿港合作金庫的騎樓來播映電影,選擇「揚子江風雲」也有特別的意義,因為全片幾乎都是在鹿港拍攝。

「揚子江風雲」曾以鹿港中山路歷史建築元昌行為拍攝地點,元昌行的雙層樓井更出現在電影裡,當年爭相看大明星的歲月,都是鹿港人回味無窮的往事,包括鹿港中山路也都是電影場景。

「今秋藝術節」重回老戲院門口的電影活動,已經在騎樓掛起仿古的「電影看板」,讓老一輩的鹿港人對早年走入戲院看電影的往事,都一再回味。

雙十節何處去?到鹿港興南戲院舊址、現今合作金庫,來看騎樓電影院。(今秋藝術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