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早餐也要重視文化! 網推台中「老戲院地圖」

台中早餐近日是熱議話題,網路有人推出「老戲院地圖」,呼籲吃喝之餘也要重視文化。(圖擷取自「行動一人郵遞」)

台中早餐近日是熱議話題,網路有人推出「老戲院地圖」,呼籲吃喝之餘也要重視文化。(圖擷取自「行動一人郵遞」)

2016/03/11 21: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台中人早餐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台中市長林佳龍分享台中市新聞局專委陳文信繪製的「早餐地圖」,再度引發網友注意。不過臉書專頁「行動一人郵遞」繪製「台中老戲院地圖」,盼大家吃喝之餘也要關心文化政策。

台中早餐近來因為作家劉克襄一篇文章,引起熱烈討論。不過臉書專頁「行動一人郵遞」指出,雖然最近「台中的早餐」很紅,但台中有許多老戲院不是拆除就是閒置,因此他們呼籲,「吃喝之餘大家也要多關心台中的文化政策。」

臉書專頁「行動一人郵遞」同時也PO出「台中老戲院地圖」,上面標明許多老戲院,其中不少戲院已經被拆除,但也有部分是建築物還在。這張地圖也隨即引發網友關注,不少人覺得地圖不錯,也有人補充,還有其他戲院沒有被標註到。

相關連結請見:

臉書專頁「行動一人郵遞」

最近台中的早餐很紅,其實台中也有老戲院地圖

行動一人郵遞貼上了 2016年3月10日

台中天外天劇場入口復原圖入口售票口外半部為半圓、內部為半個六角型。地上有淺藍色馬賽克磁磚鑲邊,中間是米色長方形磁磚魚骨方式排列。入口使用了臺中地方的民間仕紳擬洋式住宅長處線的形式。雙柱上橫樑平拱分成三個分割的立面開口語彙,源自義大利文藝復...

行動一人郵遞貼上了 2016年3月11日

台中戲院地圖(增修版)整理日治到戰後到今日各個時期台中的戲院。星星是現存建築特殊程度,X是拆除。肚子需要早餐;心靈需要娛樂,期待天外天劇場能早日往光點台北或駁二電影院一樣老空間再利用,成為讓市民滋養心靈的空間。

行動一人郵遞貼上了 2016年3月11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