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灣今年地震偏少 氣象局:並非好現象

2017/09/21 13:57

在今年4月30日上午9點許在東南部外海的規模6.0地震,為台灣今年唯一一起規模6以上地震。(中央氣象局)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台灣921強震18週年的日子,昨晚10點29分花蓮近海也發生芮氏規模5.7地震,但氣象局表示,今年台灣芮氏規模4以上地震偏少,能量未適當釋放並非好現象。

據《中央社》報導,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說,通常台灣平均每年發生芮氏規模4以上地震都上百個,昨天花蓮近海的5.7地震是編號第42,據統計今年氣象局有編號的芮氏規模5以上地震為9起,加上未編號的小區域地震為13起,但地震規模6以上地震僅有1起,在今年4月30日上午9點許在東南部外海的規模6.0地震。

台灣平均每年約30起芮氏規模5以上地震,3起芮氏規模6以上地震,今年地震次數低於平均,郭鎧紋指出,地震次數若低於平均,代表地底能量未適當釋放,並非好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