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員林「醫療戰備競賽」開打 看診不用外求

2017/09/08 15:49

員基引進640切斷層掃描儀。(記者顏宏駿攝)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早期員林人生病爭相往彰化市甚至台中市就醫,但員榮、員基相繼通駐後,這種情形已改觀,兩大體系近來競相引進先進醫療設備,員榮體系有高壓氧,員基則有640切斷層掃描儀,都是上千萬的投資,被喻為兩大體系的「醫療戰備競賽」開打,而受惠最大的當然是南彰化的患者。

員榮體系積極耕耘心血管疾病和急診醫學,近來更斥資購買兩部高壓氧機,讓糖尿病和中風、慢性疼痛、頭痛、失眠等患者不用再到台中市就診,而員基對於醫療設備的投資也不遑多讓,今天他們公開最新採購的「640切斷層掃描儀」。

彰基體系院長郭守仁表示,640切是國內最先進的電腦斷層掃描儀,員基引進的最新的第四代,具有速度快、解析度高、低幅射等特性。

員基院長李國維表示,癌症與心血管疾病已躍居國人死因之首位,惡性腫瘤若能早期發現就能早期治療,避免癌細胞擴散,員基這部640切電腦斷層掃描儀,連「芝麻大小」的結節都能清楚斷出,其次利用這部斷層掃描儀,可以清楚看到冠狀動脈出血及狹窄的程度,不管心律不整或心跳過快,都能透過儀器知道原因何在,在心血管未達阻塞的程度就可進行評估性的治療。

李國維還說,肺癌已成為國人癌症致死之首位,尤其是肺腺症,如果用斷層掃描儀,可以很容易發現,只要國人養成定時健康檢查,透過640切電腦斷層掃描儀,就可防患於未然。

員榮醫療體系引進「高壓氧」機。(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