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華山偕業者 助獨老圓了當咖啡店長的夢

2017/09/07 14:13

阿文阿公擔任一日店長,首次沖泡咖啡。(記者詹士弘攝)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華山基金會與鴻豆咖啡王國攜手合作,為獨老圓一個咖啡店長的夢,今天讓80歲高齡的阿文阿公擔任一日店長,親手沖咖啡;而鴻豆咖啡王國捐500盒自製的咖啡酥禮盒,給華山基金會,轉作弱勢老人的中秋節禮品。

目前靠撿回收維生的阿文阿公,從20幾年前開始喝咖啡,他特別喜歡吃糖,所以喝的都是三合一咖啡,也鍾情咖啡這個味道,雖然年紀很大,但他還是有夢,希望有機會開間咖啡廳,能沖泡咖啡給朋友或自己喝。

鴻豆咖啡王國聽到這個訊息後,主動與華山斗六站聯絡,表示可幫助長輩圓夢,今年特別安排阿文阿公擔任一日店長。

斗六市長謝淑亞說,心中夢想如果可以實現,是人生最美麗的事,讓長輩可以圓夢,帶給他們歡笑,這比賺錢更有意義。

華山基金會與鴻豆咖啡王國攜手合作,為獨老圓一個咖啡店長的夢。(記者詹士弘攝)

阿文阿公鍾情咖啡的味道,也希望有機會開間咖啡廳,能沖泡咖啡給朋友或自己喝。(記者詹士弘攝)

阿文阿公擔任一日店長,招待老朋友。(記者詹士弘攝)

李太太每個月捐500元購書基金,7年如一日,獲贈「同濟公仔」。(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