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小三」開畫展 男人女人帶著小朋友都跑去學

2017/08/26 16:51

小三兒童畫家陳曦將作品「無怨無悔的陪伴」,捐贈給市立圖書館館藏,由館長張曉玲、分館主任沈守真及父母共同見證下。(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廖耀東/台中報導〕台中市立圖書館坪林分館今上午舉辦一場「小三看世界」親子繪畫活動,現場擠進近百人,家長帶著小朋友,為了目睹一位只有小學3年級的兒童畫家-陳曦(開學後將升4年級),共同參與了這項盛會!

陳曦畫風充滿童真、天馬行空的想像力,有民眾說,宛若梵谷台灣兒童版。這樣的小小兒童畫家,曾經被公正單位私下評估過,平均一幅畫作有超過20至30萬元的價值。

陳曦,4歲啟蒙後,隨著旅遊到世界18個國家,漸漸踏入壓克力顏料創作世界當中,她不知師承何處,在母親循循善誘下,9歲才漸漸走出她獨特自主的畫風。今(26日)上午,她將她畫風改變的轉捩點畫作「無怨無悔的陪伴」,轉贈予市立圖書館坪林分館館藏,內容是非洲的一對長頸鹿,一對大象和一對斑馬,分別代表著友情、愛情和親情。由市立圖書館長張曉玲、坪林分館主任沈守真、陳曦和陳的父母等人,共同見證這一個感動的時刻。陳表示,盼所有人看到這幅作品,都能從親情、友情和愛情中,得到一股力量。

藉由一個小小畫家陳曦的創作經驗和分享,盼可以帶給參加繪畫活動的家長和小朋友,在暑假的尾聲,留下一個無限的可能和美麗的想像。親子繪畫活動結束後,陳曦在父母認可下,將作品「臺中公園」正式捐贈予創世基金會,希望藉由作畫,可以幫助世界上有需要幫助的人們!

小三畫家陳曦開畫展,近百人報名參加學作畫。(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市立圖書館坪林分館舉辦「小三看世界」繪畫活動,近百人報名參加。(記者廖耀東攝)

陳曦小小畫家,作品「無怨無悔的陪伴」,捐贈市立圖書館館藏。(記者廖耀東翻攝)

「小三看世界」由小小畫家陳曦的創作經驗分享,盼帶給家長和小朋友,無限的想像和創造力。(陳曦父母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