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禪繞畫療癒 社區畫班辦成果展

南市東區路東里藝術課程與眾不同,開辦有療癒效果、老少咸宜的禪繞畫班,七月八日至十二日辦學員成果展。(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東區路東里藝術課程與眾不同,開辦有療癒效果、老少咸宜的禪繞畫班,七月八日至十二日辦學員成果展。(記者王俊忠攝)

2017/07/04 11:3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結合台南藝術季,南市東區路東里有別其他社區多辦歌唱、舞蹈等例行活動,特地開辦與眾不同的社區藝術課程,其中源自美國的「禪繞畫」能讓民眾享受創作藝術樂趣,相當受歡迎,七月八日至十二日辦學員成果展,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曾師承台南知名繪畫藝術家陳輝東老師的張美惠,之前到高雄,拜禪繞畫專業老師學習約半年,她覺得這是很棒的繪畫藝術,出師後回到台南,今年三月受路東里長楊華珍熱情邀約,到該里開辦自己第一個社區禪繞畫班,每週上課一次,十多位學員中最高齡近七十歲;年紀最小是十歲的小學三年級女學生,可說是老少咸宜。

張美惠指出,所謂禪繞畫,常被民眾誤認為纏繞畫,其實這個禪字是此繪畫的精神所在,此畫源自於美國芮克.羅伯茲與瑪莉亞.湯瑪斯夫婦創造,利用簡單點與線條,透過不斷重複的動作就能畫出美麗圖樣。

在作畫過程,作畫者可同時感受專注與放鬆,暫時忘卻煩惱與壓力,只專注在眼前的圖樣,達到一種類似冥想境界的療癒效果,這就是禪繞畫的意義。她說,很多人看到禪繞畫作品後反而退卻,擔心自己無法畫出這麼複雜的作品,其實不必擔心這些,禪繞畫沒有所謂的對與錯,只要放開自己、一直畫下去,每幅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

楊華珍說,歡迎其他有意開辦禪繞畫班的里、社區洽詢張老師。七月八日上午十點藝術季成果展開幕,除了學員禪繞畫作品展,另有社區樂齡族的太極拳、薩克斯風與排舞表演,值得民眾一起來分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