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生地建地下停車場?議員盼成鶯歌轉運中心

2017/06/06 20:32

議員蘇有仁建議在三鶯新生地規畫地下大型停車場,並由公車接駁至各遊憩點,未來結合捷運三鶯線站點,成為交通轉運中心。(記者張安蕎攝)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鶯歌地區假日常湧入觀光人潮,陶瓷老街、博物館等地停車空間不夠,常為民眾詬病,議員蘇有仁建議在三鶯新生地規畫地下大型停車場,並由公車接駁至各遊憩點,未來結合捷運三鶯線站點,成為交通轉運中心,市府交通局表示將視未來發展情況研議。

鶯歌區道路路幅不寬、缺乏疏導分流市區車輛的外環道,也有停車空間不足問題,市府規劃於三鶯新生地興建鶯歌運動公園、市立美術館等大型公共建設,未來遊客增多,恐讓鶯歌停車問題更難解。

議員蘇有仁指出,若將觀光客搭乘的車輛導引至三鶯新生地,廣設停車空間,並廣設電動車、YouBike站點,未來捷運三鶯線LB08站也將落腳三鶯新生地,並與鶯歌火車站連通,市府應及早建置大型停車場,讓這裡成為交通轉運中心,既能解決停車需求,也能發展低碳觀光休閒活動。

交通局指出,鶯歌地區著名景點附近均設有公有路外停車場,共計9處,可提供841個小型車位,新生地周邊除有三鶯藝術村停車場,今年初也增建北鶯停車場,可停放100個小型車位,至於規劃接駁公車、自行車租借站等措施,交通局將納入未來規劃研議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